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健康面包-草莓面包卷

2012/2/8 17:20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为春天增色的健康面包-草莓面包卷

将近一周没上传美食了,主要是因为俺上四川地震灾区慰问在那里搞震后援建的同事去了,到四川的几天里东奔西走的,行程安排得很紧张,根本没时间上网看望朋友们和姐妹们,更不用说上传美食了。请大家原谅哦,俺很想大家哩!

今天天黑之前赶回了家,还是在家的日子好哦,回家的感觉真好,赶紧上来看望一下朋友们,顺便把俺去四川之前做好没来得及上传的这款健康草莓面包放上来,感谢朋友们、姐妹们对俺的关心和问候。

俺很喜欢色彩鲜艳的美食,做过彩色饺子,感觉味道和卖相都很不错,这次就试着做彩色的面包,把草莓做到了面包里,结果,做出来的面包并没有期望的那样鲜艳,是那种浅浅的粉。但味道真的很不错哦,关键是健康安全,没任何人工色素。

这样的健康美食,特别是早餐时吃到这样一款又Q又漂亮又健康的美食,让人一整天都能心情愉快,精力充沛。

为春天增色的健康面包-草莓面包卷

原料:

高粉275克、白砂糖10克、盐4克、酵母4克、奶粉10克、草莓汁190克、黄油10克、面粉少许(表面装饰)。

做法:

1、草莓加少量水用料理机榨汁备用。

2、高粉、糖、盐、酵母、奶粉混合均匀,加入草莓汁,用面包机和面,15分钟后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进行基础发酵。

3、面团发至两倍大时,分隔成25克/个,共10个,剩下的再分隔成四等份(俺为了省事做了四个大的),揉圆,进行室温松驰15分钟。

4、取一个小面团,搓成水滴状,擀成上宽下窄的长条状。

5、从宽的一段卷起。收口朝下,依次做好,放入烤盘中,进行最后的发酵。

6、四个大的面团俺做成了圆面包。

7、发酵好的表面筛一层面粉。

8、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小的面包烤8-10分钟,大的面包烤15分钟即可。

为春天增色的健康面包-草莓面包卷

为春天增色的健康面包-草莓面包卷

为春天增色的健康面包-草莓面包卷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31294816212/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