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奇异果果酱

2012/2/8 17:19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制奇异果果酱

时间是贼,可以偷走一切。所以我喜欢拍照,用影像记录下美好的时刻。这样就会更长久的留住在某一个时间段的美好记忆。水果季亦是如此,夏天水果丰富,每一个都那么新鲜欲滴,果色生香。对美味我也有想保留住的冲动,想保留住这一个时期才有的新鲜果味,因此我把它们制成了果酱,留其味,观其色。赏味,赏色。显然无法做到永远,但一段时间也好,只要不那么快就溜掉。

前几篇一文中的果酱糖醋排骨用到的就是这个奇异果果酱,本来想多留住一些,结果做多了,又怕看到努力留住的美好变质,因此不得已把它消耗掉。有时候自己就是矛盾的,想留住转瞬的美好,但又担心留到枯萎坏掉看到变质后不堪的样子,我想一个聪明的人,知道什么时候该适时放手。

自制奇异果果酱

原料:

奇异果2个(净肉约200克左右)、细砂糖80克(砂糖:奇异果=1:4左右)、柠檬汁少量。

做法:

1、奇异果选择比较熟的,但不要有点腐烂的哈。

2、奇异果去皮去芯,处理干净。

3、把处理干净的奇异果,切成块。

4、用勺子切碎备用。

5、准备好白砂糖。

6、锅开小火,倒入奇异果泥,加入一半的细砂糖。

7、搅拌均匀,小火熬制。

8、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到奇异果的小块状软烂,或者融化后再放入余下的一半糖,淋上少许柠檬汁。

9、待奇异果汤汁变稠,表面光泽即可。

自制奇异果果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