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花式蒸饺

2012/2/8 17:19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花式蒸饺

六一节,是我们所有人都最该庆祝的一个节日。因为,我们都是好孩子。送给所有好孩子,漂亮的花式蒸饺,谁能不爱?

花式蒸饺

原料:

菠菜面团:菠菜汁100ml、面粉160g。

南瓜面团:南瓜泥100g、面粉140g。

肉馅:肉泥300g、西葫芦1个、生抽2汤匙、黑胡椒粉1茶匙、淀粉1/2茶匙、花椒油1汤匙、盐2茶匙、香油少许、青红菜椒碎少许、点缀用。

做法:

1、肉泥加生抽2汤匙,黑胡椒粉1茶匙,淀粉1/2茶匙,花椒油1汤匙,盐1茶匙拌匀,腌制30分钟。西葫芦刨丝,加盐1茶匙腌制10几分钟,挤掉杀出的水份,若觉得太咸,可以洗一下再挤干水份。然后与腌制好的肉一起,用筷子按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备用,用前可加少许香油。

2、分别和好菠菜面团与南瓜面团。分别放入保鲜袋中饧10分钟。(面团的软硬由自己来定,软一些的好吃,但太软的面,蒸出来的形状不好看,皮也不能擀太薄。面团硬点的话,可以把皮擀薄,这样也好熟,蒸出来的饺子模样挺,好看一点。)

3、取南瓜面团,团成细长条,切成比普通水饺稍微大一点点的剂子。取一个剂子,按扁,擀成饺子皮,放入馅,如图6捏成5个角,相邻的两个角两两捏合,如图7。最后五个角都捏好,整理好花形即可。(操作一个剂子的时候,把其余的剂子都放入保鲜袋,避免风干。)

花式蒸饺

4、菠菜面团同样操作。最后把包好的花饺直接放在蒸屉上,上面点缀青红菜椒碎,可以把饺子底下垫一片胡萝卜防粘,也可以用屉布。上锅,大火,水开后10-15分钟即可。出锅后可以趁热刷一层薄油防止干掉。

花式蒸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