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抹茶蜜豆吐司

2012/2/8 17:19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抹茶蜜豆吐司

众所周知,抹茶和红豆是绝对的好搭档,在很多烘焙的方子中,只要看见了抹茶的踪影,那么继而也能发现蜜红豆的踪影,他们是两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这次做这个面包,纯粹是为了试验抹茶粉,这次用的量多了点儿,用了10g,嗯,做出来的颜色还算是满意,您满意吗?呵呵!在日本宇治抹茶粉的种类很多,有的是能用于烘焙的,而相反有的是不能用于烘焙的,请您购买的时候要仔细看清楚!这次用的红豆还是上次做樱花乳酪蛋糕的北海道的蜜红豆,水分比我们国产的要多,感觉湿乎乎的,所以分量中的红豆量,是含水的!

方子是我翻译自一个日本的网站上的!

作者做这个面包,是因为住的附近有一家面包店,卖这种面包,但是一个1斤的要400日元(差不多30人民币),她觉得贵,所以就自己做了,呵呵!挺好玩儿的!

抹茶蜜豆吐司

原料:

三能金波吐司模1个量

高粉(金像)290g、抹茶粉(宇治)10g、白砂糖 20g、盐4g、鸡蛋1个、牛奶(混合鸡蛋后的重量)220g、黄油30g、パネトーネマザー13g(换做酵母是6g)、蜜红豆120g。

准备工作:

黄油和鸡蛋室温软化备用。

做法:

1、将鸡蛋和牛奶混合均匀;

2、将除了黄油之外的原材料放入搅拌缸内,搅拌成均匀的面团,加入黄油后,揉至完成阶段;

3、将揉好的面团放在温暖处,开始一次发酵;

4、一次发酵后(90分钟),排气,滚圆,中间松弛20分钟;

5、将松弛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铺上一层蜜红豆,边缘要空出2cm;

6、从上向下卷起,卷成圆柱形,用刀子平均切成3份;

7、 切面朝上,放入模子中,开始二次发酵;

8、 二次发酵结束后(85分钟),涂上蛋液,烤箱预热至190°;

9、将模子送入烤箱,下层,190°35分钟,中间要加盖锡纸。

抹茶蜜豆吐司

丸子小贴士:

1、 切面团的时候要尽量平均,这样发出来才会差不多大;

2、 要注意观察表皮上色情况,及时盖上锡纸,我就是因为在网上聊天,忘记了,上色过于重了。

抹茶蜜豆吐司

原文地址:http://wanzi78.blog.sohu.com/15295555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