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麦香肉松面包

2012/2/8 17:18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和面包有个约会——麦香肉松面包

有一段时间没吃自己做的面包了,很是想念哦。相思是一块强劲的磁铁,相隔越远吸引越强烈。就像我,有段时间没吃自己做的面包了,现在恨不得天天都能闻到它的香味。

今天做了这款麦香肉松面包,上面撒了麦片,里面卷了牛肉松,烘焙的时候,面包还没出烤箱,就满屋飘散着麦香味,那香味真是馋人哦,馋得俺一直在烤箱边转来转去的,看着面包一点点慢慢鼓涨起来,慢慢上色……俺的口水呀,面包终于出炉了,捧着自己亲手做的松软面包,像捧着自己的快乐,简单的食物,简单的享受,生活就是如此的溢香浮韵。

原料:

高粉400克、鸡蛋液40克、蜂蜜60克、盐4克、酵母6克、牛奶220克、黄油40克、肉松适量。

做法:

1、把所有(1)中的原料(除黄油和肉松外)揉成面团,我用的是面包机和面程序,15分钟后加入黄油;

2、将面团揉到出筋膜后进行基础发酵;

3、发酵至2。5倍大时,分成8份,揉圆松驰15分钟(我烤了两盘);

4、将面团擀成椭圆形,底边压薄,散上肉松,自上而下卷成橄榄形,排入烤盘最后发酵至2倍大;

5、在面包表面刷一层蛋液,撒上麦片;

6、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烤20分钟。

我和面包有个约会—麦香肉松面包

我和面包有个约会—麦香肉松面包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41510452061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