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反转菠萝蛋糕

2012/2/8 17:17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旋转的甜蜜-反转菠萝蛋糕

说到菠萝蛋糕,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反转菠萝蛋糕~想象一下那旋转过来的蜜汁,顺流而下,慢慢的渗透再扩散到每一寸蛋糕里的甜蜜,金灿灿的色彩,每一口都散发着热情洋溢的幸福感!!烤个蛋糕来养养胃吧!

反转菠萝蛋糕

原料:

我用的土司模

菠萝层:

黄油40克、糖10克、菠萝丁若干。

蛋糕层:

糖20克+50克、黄油40克、蛋黄3个、蛋白3个、菠萝汁90毫升、低粉100克、菠萝丁若干。

做法:

1、烤箱180度预热;

2、菠萝层:黄油+糖隔水融化,倒入模具,四周也抹上油,菠萝丁铺底;(也可以制作成焦糖液,然后菠萝铺底)

3、蛋黄加20克糖,打至颜色发白,体积变大;

4、在3中加入再次隔水融化后的40克黄油,菠萝汁,筛入低粉,拌匀,备用;

5、蛋白加几滴柠檬汁,分次加入50克糖,打至硬性发泡;

6、将5分次加入4中切拌均匀;

7、加入菠萝丁拌匀;(如果要拍照好看的话,就不要加了,会影响成品美观)

8、做好的面糊倒入模具,入烤箱,上下火,180度40分钟左右;(10分钟左右,表面上色后,用锡纸盖上),烤好后出炉倒扣,冷却后分切即可;

9、糖粉装饰。

反转菠萝蛋糕

反转菠萝蛋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c6i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