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酸酸甜甜的橙汁山药

2012/2/8 17:17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几天,好朋友送给我好多山药,一直想着怎么样处理掉这些山药。

想起来曾在西餐店吃过的橙汁山药,那酸酸甜甜的感觉,曾让我念念不忘了好长时间,今天就自己试着做一次吧,哈哈,还真做成功了。具体做法,也参照了《厨厨动人》里萧影欢城的帖子,在这里也非常感谢欢城MM。

原料:

山药、橙汁粉。

做法:

1、把山药洗净、切断,放笼锅里蒸熟,大约15分钟;(我没在微波炉里蒸,有时感觉它蒸出来的东西有点干,没水分了。)

2、蒸熟后去皮,一定要记住熟后去皮;(生的山药去皮,汁弄到手上,手很痒。)

3、家里没有橙汁原汁,我就用了超市买的橙子粉,不过感觉也很好的,橙子的清香味也很浓呢;

橙汁粉

4、在橙子粉里加水,大约20——30毫升就可以了,但橙子粉加的适当多点,达到粘稠的程度,晾凉后将果珍汁浇到蒸好的山药上面,OK。冰镇味道更佳。

成品出来了,腌的时间久些比较入味。 外是橙汁的酸甜,内有山药的独特清香,口味丰富。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085154594267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