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炒蟹粉(素)

2012/2/8 17:16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炒蟹粉(素)

最近我报名参加了一个烹饪班,有朋友感到诧异,问我说你不是会做菜么,为什么还特意每周一次大老远地去学习?说起来我下厨的资历也不算短了,从小学3年级就开始学着买菜做饭,在厨房里摸爬滚打了几十年,怎么地也该算是资深了吧?那既然煮妇已是资深,为啥还要再去学烹饪?其实我除了从老爸老妈那里传承了一些家常菜做法以外,也就是照着几本菜谱依样画葫芦。自从在博客上把自己做的菜肴和大家一起分享以来,时间越久我就越觉着自己这半瓶子醋浅得慌。年前有机会和五星级厨师一起合作做菜,合作过程中得到专业厨师的不少指点和启发,让我有了参加烹饪班学习的想法。因为在课堂里,我们不仅能够亲眼看到厨师如何烹制菜肴,还可以通过听、问、嗅、尝等来了解和感受每一道菜肴,这是平时照着菜谱学烧菜所能难以比拟的。从中还可以学到一些平时我们家庭里很少应用的烹饪方法和手段,以及很多有关饮食健康营养方面的知识,使得我们煮妇在平时的家常菜肴制作中,可以更健康更美味。

炒素蟹粉是我参加学习后的第一个实践菜品。其色彩漂亮,营养丰富,口感软糯,蟹味浓郁,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上次有个筒子要我给刚做了牙套的孩子推荐适合的菜,试试这个吧!

炒蟹粉(素)

原料:

土豆、胡萝卜、香菇、冬笋、鸡蛋、葱姜。

调料:

盐、糖、素易鲜、料酒、醋。

做法:

1、土豆、胡萝卜洗净上蒸锅隔水蒸熟,去皮后碾成泥;

2、香菇用清水泡开后洗净切丝,冬笋用清水煮10分钟后切成丝;

3、葱姜分别切成葱花和姜末;

4、将土豆、胡萝卜、香菇、冬笋、葱姜混合后逐个加入鸡蛋拌匀;

5、炒锅烧热后加入油滑锅烧热,放入混合后的土豆泥等原料,炒至油都吸进原料后,加盐、糖、素易鲜调味,炒至原料不粘锅,加入料酒和醋,炒匀即可。

炒蟹粉(素)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hzf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