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枸絮麦饭

2012/2/8 17:16

坚果
坚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枸絮麦饭

今天都立夏了,今年夏天感觉来的好快啊,这款“虫虫蒸菜”实际上是道正宗的春日美食,呵呵,早就做了,懒在电脑里一直没上传。至于这个虫虫,当然不是真正的虫子啦,这东西俗称“枸絮”,是枸树的花蕾,每年初春菜市会有卖的,我们家一般都用来做“蒸菜”,也叫做“麦饭”,所以这道菜呢也叫做“枸絮麦饭”。就因为长的像条小虫子,所以小时候妈妈一直和我说:吃虫虫饭吃虫虫饭,呵呵~~就这么习惯着叫下来了!!

枸絮麦饭

原料:构絮适量、面粉适量、佐料自调。

做法:

枸絮麦饭

枸絮麦饭

如果说买不到枸絮怎么办呢,好办!因为做蒸菜的原料其实有很多,春天的时候野菜多,所以一般都用野菜来做,等野菜季过去,那就用芹菜叶子、茄子、土豆、豆角等等来做,一样好吃!做法基本一样:芹菜叶子洗净抖掉水,茄子切丝,土豆切丝,豆角洗净切段,统统裹上面粉,上锅蒸!出锅后随意拌上佐料,又糯又韧又有软软的面香!好吃还不发胖呢!

原文地址:http://maimaidejianguo.blog.163.com/blog/static/126577749201045104645702/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