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韭菜猪肉大包

2012/2/8 17:11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立冬了,便是冬天。查资料介绍冬日的饮食调养有三宜。

一宜粥糜,麦片粥,核桃粥,胡萝卜粥,等各色各样的粥。想想最近每晚都是抓上几把花生豆子煲一锅豆粥,第二日可吃一天,就觉得自己吃的对。身上热乎乎,心里愈发觉得粥香甜。

二宜坚果之品。那日也是买了一包核桃,早上或者晚饭后就敲开几粒吃。也是买了一包硕大的栗子。尽管那日突发奇想做的糖烤栗子说什么也去不了皮。

三则是宜温热之物,以取阳生阴长之义。总是在尽量的少吃猪肉和鸡肉,多吃牛肉和羊肉,尽管牛羊肉实在是贵很多。然后便突然间很奇怪的馋韭菜——一个夏天没吃过韭菜。于是做了韭菜大肉包,吃过便真的觉得自己的身体温热无比了。

韭菜猪肉大包

韭菜猪肉大包

原料:

猪肉、韭菜、面粉、生抽、黑胡椒、醋、盐、花椒、葱。

韭菜猪肉大包

做法:

1、先发面团;

2、猪肉切小块,加生抽,黑胡椒粉,少许醋,盐,以及炝的花椒葱油拌匀,提前腌制2小时;

3、韭菜洗净控水,切碎。与腌好的肉拌匀。开始包的时候加适量的盐拌匀;

4、面团切小剂子,擀皮,包好后要发酵20分钟;

5、凉水上锅,中火,开锅后20分钟。关火焖3分钟即可。

韭菜猪肉大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fzy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