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葡萄干贝果

2012/2/8 17:11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两个月我练的面包,除了开酥的就是贝果了。其实以前对贝果也有心理障碍,全用高筋粉,水还那么少,面怎么揉啊。试了一回,面没揉好,便直接扔掉了。攻克丹麦后,信心大涨,决定要试下贝果。

这一试可就放不下了,没想到这么简单原料做出来的东西竟然会这么好吃,皮脆脆的,里面很有嚼劲,越吃越香,那感觉就象在吃现在正流行的“香掉牙”烧饼。贝果的吃法蛮讲究的,要配这配那的,我自己在家吃得实在不讲究,要么当零食一样空口吃了,要么就点儿雪菜笋丝,灰常好吃啊。国明TX问我,你咋不就点儿酱豆腐啊!我那是没有,有我还真能就试试看了。

我以前跟刮皮刀老师请教过无基础发酵的贝果,最近一直做的都是这一种,从开始和面到烤出炉也就一个半小时左右,相当省时间呢。也有需要基础发酵的,还有软式贝果,以后我慢慢来试。

葡萄干贝果(无基础发酵)

原料:

高筋面粉250克、即发干酵母(低糖)2.5克、细砂糖8克、盐5克、水140克、黄油5克、黑醋栗75克(可换成蔓越莓干或蓝莓干)。

煮贝果用糖水:水1000克、细砂糖50克。

做法:

1、将除黄油以外的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揉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

2、加入黄油揉至面团有良好延展性后加入沥干的黑醋栗揉匀(图1),立即分割成80克/个,滚圆后松弛5分钟(图2);

3、将松弛后的面团擀成椭圆形(图3),翻面后将上面1/3翻下来压紧(图4),再将下面1/3翻上去压紧(图5),再将面团对折后压紧封口处(图6);

4、将面条搓至25cm左右,一头用擀面杖压扁(图7),圈起来将另一头放在压扁的面团上(图8),用压扁部分的面团包好并捏紧收口处(图9);

5、将整形好的面团放在垫了布的烤盘上(图10),放温暖湿润处发酵30分钟;

6、最后发酵的过程中煮糖水:将水和糖放在一起,煮至沸腾;

7、将发酵结束的贝果表面朝下,放在糖水中煮30秒后,翻面再煮30秒(图11);

8、煮好的贝果沥去水分,排在烤盘上(图12);

9、立即送入预热20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0分钟。

葡萄干贝果(无基础发酵)

说明:

1、贝果面团的水分相对甜面包是少一些的,手工揉面会辛苦些,请不要因为面团硬而加很多水,当揉出延展性后,面团会很软,很容易造型的。

2、不加黑醋栗就是原味贝果了,加了黑醋栗酸酸甜甜地,当点心也好啊。

3、因为这是不需要基础发酵的贝果,面团揉好后立即分割整形。

4、最后发酵时烤盘上垫布可避免沾粘,免得需要煮时不容易从烤盘上把贝果取下来。

5、贝果煮好后需要立即送入烤箱烤焙。

葡萄干贝果(无基础发酵)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daa4bf0100iyf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