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芒果班戟

2012/2/8 17:11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芒果当道——【芒果班戟】

芒果班戟是一道港式甜品,班戟是panake的广东话译音,这我也是吃了很多的班戟以后才闹明白的,以前总觉得班戟这个奇怪的名字和战斗机之类的有关系。

panake是一种西方常见的美食,各地的panake也不尽相同,总的来说就是煎的(也有烤的)黄油面糊饼,有含发酵粉的和不含发酵粉的,英式 panake是用面粉、鸡蛋、牛奶等调成稀滑的面糊,在平底锅中煎成薄面饼,再涂抹上糖浆之类当作一道甜点吃或者卷上开胃小吃当作一道主菜。港式的班戟应该来源于英式的panake,不过善于融会贯通的香港总会把各地的美食融合以后创造出自己独特的美食,芒果班戟就已经脱离的panake的影子而绝对是地道的香港特色美食了,看着和吃着都那么团圆甜蜜,一副吉祥如意的喜庆模样,除了芒果,榴莲、香蕉等等都可以做成班戟。

我对各种中式西式甜点都爱得不行,港式甜品也很喜欢,芒果布丁、杨枝甘露还有各种凉粉等等糖水,当然最爱还是用芒果做的各种甜点,所以看超市的芒果越来越便宜,就买了很多回家做甜品。

芒果的香味真是能感染人,光是闻起来就已经让人心情愉快了,仿佛可以闻见阳光和沙滩的味道,这对于还阴郁不止的北京来说就如金黄的芒果皮一般让人快乐。

芒果班戟的皮应该用蛋黄,这样做出的皮色泽金黄会很好看,我琢磨用4个蛋黄的话蛋白不知道出处,就干脆用了2个整蛋,所以做出的班戟颜色比较白,自己吃无所谓啦!

芒果当道——【芒果班戟】

原料:

芒果2个、低筋面粉80克、白砂糖75克、牛奶250克、鸡蛋2个(或者4个蛋黄)、食用油(或者黄油)1汤匙(15ml)、鲜奶油(crème)300克。

做法:

1、将低筋面粉过筛后加入牛奶中,搅拌均匀至无颗粒;

2、鸡蛋加入35克的砂糖搅拌均匀至砂糖溶化;

3、将搅拌好的蛋液加入到面粉牛奶糊中,再加入油搅拌均匀,最后将面糊过筛待用;

4、将不沾平底锅烧热,转小火,不放油,将一勺(乘汤用的勺子)面糊倒入锅中,迅速转匀,一面煎好以后翻面。以此将所有面糊做成薄面饼,大约可做8个;

芒果当道——【芒果班戟】

5、将芒果去皮,沿果核切下果肉,再纵切成长条;

6、鲜奶油加入40克砂糖用搅拌器将奶油打发(奶油呈凝固的固体状);

7、取一张面饼,在中心铺上一层奶油糊,再放一块芒果条,再铺一层奶油糊;

8、最后将面饼包成四方形即可。

芒果当道——【芒果班戟】

芒果当道——【芒果班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h70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