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韭菜虾仁炒饼

2012/2/8 17:10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韭胜过肉,初香醉食客”。春天的韭菜最鲜嫩美味最营养补身,中医认为韭菜具有温中开胃、行气活血、补肾助阳的功效。初春食春韭,可提高人体免疫力。韭菜营养丰富,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清除毒素,使皮肤清洁细腻。春天的韭菜是最鲜嫩美味的,秋冬次之,夏季最差。如今正是春韭上市的好时节,不妨多吃些韭菜,品尝春鲜的同时,还可排毒养颜,清肠瘦身,温补健体。

前几天给老公做的韭菜虾仁炒饼当晚饭,卖相不太好,但他极爱吃,一大碗全部干掉。第二天早上起床时还回味呢:昨儿的韭菜炒饼真好吃!他喜欢干干的口感,所以炒饼时只加了一些酱油,没有加一滴水。如果是我吃的话,还是喜欢加一点水,喜欢温润一些的感觉。

韭菜虾仁炒饼

三月最应食春韭【韭菜虾仁炒饼】

原料:

烙饼、韭菜、鲜虾仁、胡萝卜。

做法:

1、烙饼切成丝,虾仁用少许料酒、淀粉、盐腌制一会,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段,胡萝卜切丝;

2、锅烧热倒油,下虾仁炒熟后盛出;

3、下胡萝卜丝翻炒;

4、倒入烙饼丝,翻炒2分钟;

5、倒入酱油翻炒炒匀;

6、倒入炒好的虾仁和韭菜;

7、翻炒均匀即关火,再根据口味调入少许盐、几滴香油即可。

三月最应食春韭【韭菜虾仁炒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