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鸡蛋菠菜饼

2012/2/8 16:14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鸡蛋和菠菜的组合最容易让人想到的就是菠菜炒鸡蛋或者菠菜鸡蛋汤,那么将菠菜和鸡蛋换一种形态再组合,或许就能呈现出另一番美食的惊喜。

因为食材形态上的变化必然带来烹饪方式的改变,从而成就出全新的美食体验,西红柿炒鸡蛋就和蛋包西红柿酱的滋味不一样吧?

鸡蛋菠菜饼:

鸡蛋菠菜饼

原料:

菠菜泥1小碗(是制作碧绿海鲜汤剩下的菠菜泥)、鸡蛋4个、盐适量、胡椒粉少量、橄榄油。

做法:

1、鸡蛋打散,加入适量盐和胡椒粉,菠菜泥加入少量盐和橄榄油调匀;

2、选择一个较小的平底锅,烧热以后放入少量的油,倒入一半的鸡蛋液,用小火煎至表面的蛋液稍凝固;

3、将菠菜泥铺在蛋液至上,抹平,再倒入另一半的蛋液,用小火继续煎;

4、当蛋液表面凝固以后,用一个稍大的盘子扣住平底锅口,翻转过来,再将蛋饼推入平底锅中,将另一面煎熟;

5、将煎好的蛋饼切成小块,摆盘,用番茄酱或者芥末酱蘸食即可。

鸡蛋菠菜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