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花生酱巧克力豆马芬

2012/2/8 16:14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好久没做马芬了,因为在之前做过很多后对一些问题仍心存疑问,有针对性地查了些资料,现在对马芬有了新的理解,以后又可以放手去做了。

“Muffin”这个词意味着两种非常不同的烤焙食物,一种是使用酵母发酵的英式马芬,是传统的英式下午茶点心,名字来自法语的“moufflet”,意思是柔软的面包。另一种就是我们现在常吃常做,从发酵面包逐渐发展成的“快速面包”,即利用起发物质靠化学方法而不是靠酵母膨胀的面团,与英式马芬非常不同。

因为马芬是非常家常的点心,所以可用于马芬制作的原料非常多,普通面粉、自发粉、全麦粉、细砂糖、红糖、干果、新鲜水果等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所以有种说法是——马芬制作时唯一的局限就是你自己的想象。

这次使用的就是我之前怎么也想不到的一种组合——花生酱和巧克力豆,最初是在一个韩国网站上看到的图片,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可是我不懂韩语,看配方象看天书,便按照上面标的量估计着那是什么原料,制作过程中再自己调整,就有了今天的点心。制作过程见图。

花生酱巧克力豆马芬

原料:

黄油50克、颗粒型花生酱60克、细砂糖50克、蛋1个、牛奶50克、低粉120克、泡打粉1/2小匙、耐烤焙巧克力豆40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