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奶香紫米烧卖

2012/2/8 15:54

一家之“煮”
一家之“煮”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闲得慌,想整点吃的。抬头看到壁橱里的葡萄干,低头又看到抽屉里的面粉和血糯米,嘿嘿,计上心来,做几个甜烧卖吧!

材料:

面粉一小碗,葡萄干少许,血糯米一小碗,炼乳一小勺,糯米粉少许。

做法:

1、血糯米洗净用水泡1小时,放锅里垫上纱布蒸熟备用。

2、葡萄干用温水泡软切成小粒。(当然了,你喜欢大的,不切也成)

3、取一大碗把血糯米葡萄干拌匀后加一点糯米粉和炼乳搅拌均匀。如果太干的话,就加一点点水。

4、面粉加一点温水拌成雪花状再揉,揉成小面团,醒20分钟。

5、将面团搓成长条状,分成几等份,搓圆压扁,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烧卖皮。

6、手握空心拳,虎口朝上,放一张面皮,把面皮往下按一点,成一小碗状,放一勺糯米馅,手慢慢移到烧卖脖子那里,轻轻捏紧。

7、蒸锅里垫上纱布,把烧卖蒸10分钟就可以吃啦!

奶香紫米烧卖的做法

小提示:

a、蒸血糯米可以在做饭时放在电饭煲的蒸格里放纱布蒸,省时省力。

b、想偷懒不做烧卖皮吗?嘿嘿,那就去买点馄饨皮代替吧!愿意的话也可以做水晶皮,我是因为没有澄粉才不做的。

c、放馅时左手捏着烧卖脖子,右手可以继续放馅,把馅往下按一点,就很容易收口。

d、太罗嗦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cb0cd7010006p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