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鸡腿面包

2012/2/8 15:51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因为要交一个菜稿,买了几个鸡腿,没用完,剩了三个,放在冰箱里都没顾上吃它(因为想着就剩三个了,不值当冻起来占地,就放在了零度的保鲜层里)。昨天又想做面包了,可是鸡腿也不能再搁置了,怎么办呢?两个都想吃,干脆就合而为一,做了这个鸡腿面包。

面包里夹火腿、肉松什么的都好说,毕竟是熟食,对面包影响不大。但用生肉还是第一次,而且鸡腿肉还那么厚,做的时候还真怕面包烤过了而鸡腿没熟。一边做一边在心里嘀咕,也不知道成品会弄成啥样子。

反正做了,爱咋地咋地吧,大不来失败了就扔给蓉儿吃,谁叫老公挑食不吃鸡的,害得我啥肉肉都得一个人消灭,所以才耗到不得不消灭鸡腿的最后期限。嘿嘿~~这样想下来,心里倒踏实了不少。

做面包我都是晚饭后动手。踏踏实实不用算计耗时,毕竟可以在看电视的工夫顺手就完成面包所有的工作,如果特意等待面包的各个过程,那真是件考验耐心的活。不过边看电视边做面包也有它的弊端,那就是被情节占据头脑之后,就会暂时忘却厨房里的面包,其他程序还好说,就是这烤的过程,常常因为人鱼小姐的过,耽搁了去烤箱前观望的事,等想起来,多半烤色都有些过了,嘿嘿~~

反正我是个比较宽宏大量的人,不太追究自己的责任的,呵呵~~

这个鸡腿面包总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除了色泽有些深,口感和香味都非常满意。做好它时已经快子时了,拍完片片实在忍不住诱惑,吃了半个。吃完就悔呀~快睡了还要麻烦胃胃来工作,咋办咧?继续看电视吧,怎么也得两个小时后再睡觉呀。

所以,今天眼睛红红的,脑袋晕晕的。早上实在不想起床,很想一觉睡到中午。但是不行,答应交的菜稿还有三个没做,主要是原料跑了几天都没配齐,必须得起来继续去踅摸。唉~好辛苦的说。

上面包啦~鸡腿肉很嫩滑地~

鸡腿面包

1、高粉20g+水100g做成汤种,放入面包机中,同时放入鸡蛋50g、牛奶20g、盐2g、高粉250g、奶粉30g、糖30g、酵母粉8ml,启动甜面包程序

2、大概15分钟后,面团成型,放入15g黄油,继续甜面包程序,直到面团能拉出薄膜

3、揉好的面团放入容器中,在一个大蒸锅里注入60-70度左右的温热水,放入面盆(面盆不能与水接触),盖上锅盖发酵

鸡腿面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