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浇糖甜枣粽

2012/2/8 15:48

授权原创博客:地瓜的厨房笔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你会不会和你的男朋友/女朋友每天在同一个地方约会坚持一年?我敢保证我和木瓜绝对不会。但是曾经,我和一个同性朋友这样实践着,关于她,我有好多好多的话说,真的:)先介绍个最简单的身份,她是我从6岁开始的朋友,算得上是骨灰级了8!?

上初中的时候,每天早晨我会准时推着自行车出现在她家外面不远的一家早餐店,然后坐下点两份粽子,等粽子剥好端来的时候这个很磨叽的女人就会快马加鞭地出现了,我当然知道,快马加鞭不是为了我,唉~~~~那时候我们雷打不动地总在那家粽子店碰头,再雷打不动地点两个相同的粽子,这样的约会持续了一年多,直到她搬家。粽子的味道,我快忘记了,只是很深刻地记得拿勺在粽子上浇上一些红糖浆,再撒上些许芝麻碎,这样的组合非常完美。她搬家后我便不再绕弯路去那家早餐店,后来印象里也没再去吃过粽子。

 今年端午为了应应景,提前好几天就买了叶子糯米什么的准备包粽子,忽然想起再过几天该是她生日了,就先包这个甜粽子来回忆一下我们曾经叛逆的中学时代,送给你——乐乐,生日快乐,看到这里你不要太感动哈*^_^*

浇糖甜枣粽

【浇糖甜枣粽】

材料:

红豆1/2杯 大枣1/2杯 蜜枣1/2杯  桂圆干1/2杯  糯米5杯  红糖3大勺  熟芝麻2勺(统一用一个杯子作计量工具)

浇糖甜枣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