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糊塌子

2012/2/8 15:48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西葫芦我家一般都是炒菜做汤啥的。虽然知道北京有种吃法叫糊塌子,但一直没做过。前两天去超市挑菜时,与一对老夫妻及售货员闲聊。老先生看我挑了一个西葫芦,就告诉我这么嫩的适合做糊塌子,非常好吃。于是我赶快请教秘笈。呵呵~~最后买菜成了我与售货员及老夫妻间的愉快聊天。临分手时还约定以后经常去那一起交流呢。逛超市也是蛮有乐趣的哈~~还能学到厨艺哟~~~

昨天晚上七点半,老公发来信息说加班,要很晚才能回来。我已经饿了,就想做点简单的东西先填填肚子。于是想起来这个糊塌子。第一个出锅时,那叫一个香呀~~三两口就咽下了肚。

上做法:

1、西葫芦洗净(不去皮,现在的西葫芦很嫩哟~~)擦成丝,放少许盐腌一会儿。

2、西葫芦丝变软出了好些水后,放海鲜粉(没有可以放鸡精啥的)、大蒜粉、胡椒粉、香油、一个鸡蛋和少许面粉拌成糊。

3、平底锅放少许油,舀一勺西葫芦丝糊倒在锅中,摊成片,两面都煎熟即可。

糊塌子

备注:做糊塌子不放水,完全用西葫芦出的水就够了;调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面粉不能太多,面多了影响口感。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1266536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