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水果奶米

2012/2/8 15:48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blog
阿邦网日本料理专栏 授权原创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现在的小孩子呢,比较洋,外语会那么几个,只管往外蹦,而且还能自己创造。表弟就是那么一个可爱的人,4岁时,管自己的妈妈叫:妈咪,管爸爸叫爹地。5岁时,发明了一个英国人听不懂的单词,管我们亲爱的奶奶,叫:奶咪。让全家跌破眼镜,让奶奶又好笑,又好气。

好多年前的早饭,老妈给我端上了一碗白白的粥,我问:这是什么粥?我妈的神情有如我可爱的表弟,笑眯眯的答道:奶米。再一次让我跌破眼镜。

老妈是觉的白粥不营养,就放了牛奶,有米有奶,突然想到小表弟的发明的单词,就发明了奶米粥。

若干年后,我为人妻,觉的奶米还不够营养,就发明了水果奶米。

水果奶米

做法:

1、锅做水,开后,放大米,用勺搅底,转小火,半开盖。

2、中途再用勺搅底1到2次,直至黏稠。

3、倒入适量牛奶,煮1分钟,再放入喜欢的水果即可。[美食中国]

不嫌麻烦的,可以把煮好的米粥放打碎机打碎,口感应该更好。再做第3步。

这个粥呢,大家也许都自己发明做过,没做过的呢,我建议喝一下,很好喝的,也很营养。

木禾小叮咛:

水果我建议放苹果会更好一些,苹果对人最没弊处的水果了,无论饭前吃,饭后吃。最后再放水果,是因为煮的时间长的话,会发酸,影响口感,维生素会破坏。大家都知道啊,我就不再罗唆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9ea110100032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