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三鲜蒸饺

2012/2/8 15:40

≮美食原料≯

面粉500克,猪肉400克。大海米50克,水发海参50克,水发干贝20克,木耳50克。葱300克,酱油10克,香油25克,姜末、盐、味精少许。

≮美食做法≯

1、将面粉倒盆内,加开水搅匀,调成烫面面团。烫面的方法各地不尽相同,有的全部用开水;有的用半开水(70。C);有的先用七成开水烫面,再用三成冷揉搓(有的地区称为“扎”,即先烫后“扎”);也有的用三成开水烫面,七成冷水“扎”入;有的分块和,合起来揉(即先和一块烫面,再和一块冷水面,两块合在一起揉成蒸饺面);还有用50。C温水调制面团(多用于花色蒸饺面),从而形成不同的风味。面团调好后搓条,下剂子,擀成圆形片。

2、将猪肉切成小丁,加姜末、酱油、味精、盐和水搅匀,再将海米、海参、干贝、木耳切碎,与猪肉馅拌在一起,最后加香油、葱末即成三匀馅心。

3、左手托皮,右手上馅、包入馅心,捏成月牙形饺子,上笼屉,用旺火沸水蒸15-20分钟,成熟执可。

≮美食特色≯

味道鲜香,汁多不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