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轻乳酪蛋糕

2012/2/8 18:05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天冷得好快,秋天一下子就来了。一年只做两次蛋糕,就放在这个初凉的季节吧。给秋天加点热量。 凉意来得就不会那么猛烈了。 贝太试用的KENWOOD 760厨师机,正好用来打蛋清。

特别喜欢乳酪的口感和味道,微酸迷人,口味悠长。 做面包时,喜欢随便用点果干加奶油奶酪做成馅,也曾喜欢用奶油奶酪来做饼干做蛋糕,总是一如既往的细腻绵蜜,香甜可口。

今天要多说几句关于奶酪的话题。因制作工艺的不同,含水量的不同,发酵菌和凝乳酶的不同,发酵时间和温度的不同等等,形成了各种各样不同的奶酪制品。 法国总统戴高乐曾说过“一年365天,我们法国就有365种奶酪”。在浪漫的法国人看来,一天不吃奶酪,就好像没吃饭一样。 奶酪几乎可以称作西方人的"黄金奶制品"。

用奶酪来做蛋糕,最好就是大家分而食之,一人一小份,既享受了美味,也不会热量过高。 两全齐美~~

原料:

奶油奶酪250克、酸奶250克、鸡蛋(个子较小)6个、黄油50克、白砂糖120克、玉米淀粉80克。

工具:KENWOOD厨师机。

型号:KMM760。

功率:1200W。

容量:6.7升。

做法:

1、将黄油融化成液体,蛋黄和蛋清分开,蛋清打入厨师机(KENWOOD KMM760,12OOW)的搅拌桶中,蛋黄打入碗中搅拌均匀。

2、将奶油奶酪切成小块,放入大盆中,坐热水,加入酸奶一起搅拌至顺滑无颗粒。

3、随后倒入融化成液体的黄油,搅拌均匀后离火。

4、将蛋黄液倒入,彻底搅拌均匀。

5、筛入玉米淀粉,搅拌均匀成面糊待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