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电饭锅做蛋糕

2012/2/8 18:05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相信今天的这道美食作品,以后一定会被大量转载的,所以在今晚也很用心地把每个步骤都写进了博文中。如果我的帖子有缘被你遇见,也希望你能学会用电饭锅做蛋糕的方法,然后触类旁通地做出更多蛋糕美食来。  

原料:

低筋面粉120克、鸡蛋4个、白砂糖60克、油30克、鲜牛奶50克、无铝泡打粉1克、柠檬汁数滴。

做法:

1、用分蛋器将蛋黄和蛋白分开放入不同的容器中(如果鸡蛋是在冰箱里取出的话,要在室温放一会)。

2、蛋清应倒入无油无水的容器中进行打发,蛋清里加几滴柠檬汁打至粗泡(醋类和柠檬汁是起到了调节蛋清PH的作用,使蛋清容易起泡。自制蛋糕时建议加入白醋或柠檬汁,既不会影响颜色及口味,也可以中和过浓的鸡蛋味。也就是除了加柠檬汁之外,也可以用醋代替)。

3、分三次加入白砂糖打至硬性发泡,看我图提起打蛋器后有很小的直立尖角,蛋白泡沫不会滴下的程度就算硬性发泡了。(如果没有打蛋器,那就用三根筷子用力的打打打打,打成泡沫状,不过很累哦,有可能费了劲还打不发)

解释下:

湿性发泡、蛋白一直搅打,细小泡沫会愈来愈多,直到整个成为如同鲜奶油般的雪白泡沫,此时将打蛋器举起,蛋白泡沫仍会自打蛋器滴垂下来,此阶段称为「湿性发泡」,适合用于制作天使蛋糕。

干性发泡、湿性发泡再继续打发,至打蛋器举起后蛋白泡沫不会滴下的程度,为「干性发泡」,或称「硬性发泡」,此阶段的蛋白糊适合用来制作戚风蛋糕,或者是柠檬派上的装饰蛋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