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麻辣烤里脊

2012/2/8 18:05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烤肉时,大多喜欢提前腌制入味。但偶尔也会选择这样原汁原味的感觉,不加酱,不加酱油,只是简单的椒盐,再来一点点辣椒,配上各种蔬菜,也是让人食欲大增的。我每每总在幻想古代时候,林中或者河边,支起木架,底下是柴火,上面是鲜肉,火燃起时,肉开始滋滋冒油,除了盐巴,剩余的便是焦肉的香气,随着烟火飘远。当然只是幻想,这样的场景无以复加。但随手用烤箱来这么一场原汁原味的怀念,还是很棒的。

麻辣烤里脊(2人份)

原料:

猪里脊300g、大蒜7瓣、芦笋6根、青红椒各半个、盐适量、花椒粉少许、橄榄油、辣椒油。

做法:

1、肉切成1cm厚的片,青红椒切条,芦笋切段,大蒜对半切开。

2、铺在乐葵料理碗中。

3、先把肉两面都抹适量盐和花椒粉,铺在蒜上,再铺一层蔬菜,再铺一层抹过的盐花椒的肉,依次铺好,倒入适量橄榄油。

4、烤箱预热200度。把料理碗扣好,入烤箱30分钟左右。出炉前5分钟刷一层辣椒油。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t8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