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五丁炸酱炒面

2012/2/8 18:04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鲜美多味儿“五丁炸酱炒面”

今天做了一碗多味儿混合的面条,味道相当不错,特拿来和朋友们分享。

近来由于工作很忙没时间亲自去擀制面条,我使用的是意大利干面条来制作的,吃起来滑爽筋道口感相当棒,呵呵!一个人吃饭酱炒多了会浪费,因此炒了只够一次食用的酱料,然后把煮好的面条顺便放到锅里炒一炒。酱料是用五花肉丁、香菇丁、熟冬笋丁、香干丁和榨菜丁混合炒制而成的,叫做“五丁炸酱炒面”,吃起来有点儿意大利面的感觉。

刚出锅表妹就不请自来了,她和我抢着吃,那妞儿口味儿可刁了,既然她喜欢就证明味道还说得过去,呵呵,具体做法如下。

五丁炸酱炒面

原料:

意大利干面条150克、五花肉丁80克、香菇丁30克、熟冬笋丁40克、榨菜丁40克、香干丁40克、洋葱碎30克、姜末10克、蒜末10克、甜面酱15克、番茄酱20克、泡椒酱20克、鲍鱼酱20克、白糖10克、绍酒20克、鸡粉2克、橄榄油15克、黑胡椒0.5克、熟黑芝麻2克、清水适量、红椒条40克、青椒条40克、黄椒条40克。

五丁炸酱炒面

做法:

1、炒勺上火烧热注入橄榄油,油温四成热下入五花肉丁煸炒;

2、肉丁炒透煸出油后倒入洋葱末、姜末、蒜末煸炒;

3、爆出香味后倒入甜面酱、鲍鱼酱、番茄酱和泡椒酱煸炒;

4、炒至油色变红后烹入绍酒炒匀;

5、然后倒入香菇丁、冬笋丁、榨菜丁和香干丁煸炒;

6、炒匀后倒入适量清水熬制5分钟;

7、在炒酱的同时进行煮面,意面下锅后煮7-8分钟即可;

8、把酱消耗掉一半水份时开始进行最后调味,先放入一茶匙白糖炒匀;

9、再撒入二分之一茶匙鸡粉炒匀;

五丁炸酱炒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