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冰激凌月饼

2012/2/8 18:04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去年做月饼的时候,没敢尝试做冰激凌月饼,原因是,觉得难度太高了,今天做了才发现,原来比广月,蛋黄酥,做起来简单多了。接下来就上详细教程拉~~~

原料:

巧克力200克(有损耗)、冰激凌400克。

做法:

1、将巧克力装入无水的碗中,隔60度左右热水,将巧克力融化。

2、准备50克左右的模具,清洗干净,擦干水分,用刷子将巧克力在模具内壁刷满,待冷却凝固后,再反复刷一层,再次等待巧克力凝固后,(可入冰箱快乐冷怯凝固)倒入融化的冰激凌液体,高度不要超过口子,低于口子4毫米左右即可。入冰箱冷冻室,待冰激凌完全凝固后,取出来。

3、倒上巧克力液体,盖满冰激凌表面。继续入冰箱冷冻仓,直至巧克力完全凝固。即可取出来吃拉。

爱米心得:

1、巧克力一定要用烘焙专用的,做出来效果比较好;

2、放巧克力的碗必须要很干净,不能溅入一滴水,融化的水温不能太高45-60度之间都可以;

3、模具在使用时候要清洗干净,一定记得要擦干水分,一滴都不能有;

4、在模具上刷巧克力的时候,记得要反复多刷几遍,使其有一定的厚度。

5、每次吃一颗即可,不要过多食用,以免伤肠胃。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dtt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