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熊猫饼干

2012/2/8 18:03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款可爱的熊猫饼干是我之前在书中和网上都看到过的,当时一看就很喜欢,但细节不是很详细,所以制作的过程中我还特意拿了一只笔,每分割一小块面团就称一下,看看究竟多少克比较合适,这样以后再制作就方便了,因此这是我历时两小时才制作完成的哦,从小我就很喜欢卡通样式的小甜点,现在成家学会了烘焙,更是对各色迷你可爱的小饼干情有独钟,虽然制作过程稍稍繁琐了一点点,但一想到心爱的人吃到自己亲手烤制且充满了浓浓爱意的饼干时所感受到的惊喜,一切也都变成了甜蜜和乐趣。

据说咱们国家的国宝大熊猫学名本来叫“猫熊”,猫熊这个名称是在1940年确定下来的,当时采用了古代的中文写法即从右往左写,然而1940年已经很多国人从左往右来读书,于是这原本的猫熊,就被从左至右读成了熊猫,现在大家也就将错就错了,古时候大熊猫也被称为“食铁兽”。

大熊猫在古代被称为“食铁兽”,有学者认为是因为它常到民居觅食,舔食炊具,甚至用强有力的牙齿咬坏炊具,因而得名。

还有一种说法是大熊猫在无盐可食的情况下,就会闯进村民家舔食铁锅里残存的盐分,村民们不了解大熊猫的习性,误以为大熊猫在吃铁,从此便得名食铁兽。

熊猫饼干

原料:

低筋面粉120克、黄油60克、糖粉40克、鸡蛋液18克、可可粉2小勺、抹茶粉2小勺、5克低筋面粉。

做法:

1、把低筋面粉和糖粉过筛放入盆中;

2、把擦菜器放在装有面粉的盆中将黄油擦成条装;

3、用手把加入黄油的面粉抓捏成面包糠装;

4、加入鸡蛋液,用手把面和匀成团;

5、把黄油面团分成120克、80克、30克三个面团;

6、这三个面团分别加入2小勺抹茶粉、5克低筋面粉、2小勺可可粉;

7、将可可面团分成5条,一条是3克做鼻子,两条是6克做眼睛,两条是7.5克做耳朵;

熊猫饼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