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肉丝炒面

2012/2/8 18:03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最适合上班族的快捷美食“肉丝炒面”

“肉丝炒面”这道面食很好做,既简单又省事。尤其夏季,炒面和凉面是最好的选择。如喜欢吃这一口儿的朋友们,您可以每次多蒸一些面条,晾凉晾透后,把它分装到保鲜袋或保鲜盒里放入冰箱密封冷藏保存,存放上两三天都没问题,一周蒸那么两次就可以,但,切不可以把面条过凉水。用的时候取出来,既可以炒又可以拌,是一举两得的好办法。辛劳一天回家后,熬一锅绿豆粥,再炒一盘肉丝炒面,或拌一盘爽口的冷面,是很惬意的事,吃起来既开胃又下饭。

今天,就做这道快捷省事的“肉丝炒面”主要做法如下。

肉丝炒面

原料:

鲜蛋500克(实际用150-200克)、猪肉丝100克、香菇丝30克、冬笋丝25克、豆芽菜100克、韭菜80克、葱丝5克、姜丝5克、盐1克、味精1克、胡椒粉少许、酱油20克、绍酒10克、香油15克、烹调油适量。

肉丝炒面

做法:

1-4、在笼屉里涂抹少许油,放入面条蒸15分钟取出抖开;

5-6、把蒸好的面条抖开后,倒入适量香油或葱油快速拌匀,然后摊开在案板上晾透;

7-8、炒勺上火烧热,注入少许油放入肉丝煸炒,肉丝变色后放入葱姜丝煸炒,爆出香味后倒入香菇丝和笋丝煸炒;

肉丝炒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