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水果蛋糕杯

2012/2/8 18:03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蛋糕装饰好的时候,我乐的很。觉得这个小蛋糕蛮漂亮。下次来朋友的时候,用此招待应该很讨喜欢。蛋糕本身添加了熟杏仁粉,有着浓浓的香气,而加了柠檬皮屑和柠檬汁又给口感增加了一丝清爽,出炉晾凉后,加上切了丁的各种水果,浇上酸奶,真的很漂亮。而且,作为餐后甜点和水果,一下齐全了。

水果蛋糕杯(直径7cm的中空蛋糕4个)

原料:

黄油100g,白砂糖50g,全蛋2个,蛋黄1个,杏仁粉50g,低粉130g。柠檬汁20g,柠檬皮屑1个。各种水果适量,酸奶少许。

做法:

1、柠檬清洗干净,削下外皮,切丁,挤出20g柠檬汁备用。杏仁粉我是直接用的杏仁片用烤箱150度烤几分钟,晾凉后打成粉。鸡蛋提前放置室温,备用。黄油室温软化,加糖打至发白,分次加入提前打匀的蛋液,打至体积膨大。

2、筛入低粉,加入杏仁粉,用刮刀拌匀,倒入柠檬汁和皮屑拌匀。

3、模子要提前涂又撒粉(方法见后),把拌好的糊糊先装入裱花袋,然后挤入模中。烤箱预热170度,中层,上下火,30分钟。烤好后取出晾凉,加入切好的水果,挤上酸奶即可。

模具的防粘方法:

使用金属模具时,需要先用刷子涂一层软化的黄油,然后撒上面粉,晃动模子使得面粉均匀附着在模子表明,然后倒扣敲打模子,把多余的面粉倒出即可。对于烤一些黄油量比较大的蛋糕,比如磅蛋糕,只涂油即可做到不粘的效果,无需撒粉。

使用硅胶模具时,只需要涂一层黄油即可。对于烤一些黄油量比较大的蛋糕,比如磅蛋糕,也可以不刷油。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rz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