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糖果仁餐包

2012/2/8 18:03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其实是因为做糖三角的时候,做了一次红糖果仁的馅,觉得蛮好吃,于是后面又连续做了各种,比如发糕,还有今天的小餐包。很适合早餐的一款小餐包,有各种果仁可以补充能量。做起来也是非常简单快手,包起来捏紧烤熟就好了。很适合立了秋,但秋老虎正在发威的季节做。这几天湿热的实在让人难受。忙的已经很久没做面包了,其实是太懒。终于做了这样一款简单的解解馋。面松软的恰到好处,馅香甜的也恰到好处。总之,各种好吃。

原料:

A:金像高粉200g、低粉100g、牛奶+1个鸡蛋共220g、白糖30g、盐3g、酵母3g、黄油40g。

B:红糖100g、面粉20g、各种干果仁适量(我加了核桃花生黑芝麻葡萄干:核桃和花生米烤熟,尽量都去皮,黑芝麻也要熟的,葡萄干泡软沥干。)

做法:

1、材料B的所有材料如料理机打几秒钟,即成红糖果仁馅,不用打太碎。备用。

2、材料A中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入面包机揉至扩展阶段,加入黄油,继续揉至可拉出薄膜,具体揉面方法可参考:这里。然后放入容器中发酵至2倍大。取出排气,分割成12等份,滚圆备用。

3、取一份,加入果仁馅,收口,朝下排入烤盘,同样做好其余餐包。烤箱预热170度,中层,上下火,25分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ru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