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百合甜品-滋阴润肺

2012/2/8 18:03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吃多了麻辣火锅、麻辣粉和串串香了。这些天里,我都吃得很清淡。脸上长痘痘还能忍受,嗓子不舒服了就很难受。

并不经常做甜品,是想不起来吧?!那天在车上,随手翻一本杂志,就被一张甜品的图片所吸引,顿觉口舌生津,也就是馋的咽了口水。于此,就特别想吃甜淡的东西,就好像是要中和之前吃过太多的麻辣!

材料,是我自己想出来的,也是因为这些材料我都有,百合很新鲜,银耳也是不久前买的,就是白果,搁陈了。当时,买白果个个雪白,是听说每天吃上7、8粒就有延缓衰老、提神健脑、美肤养颜的作用,但是,白果有微毒,必须煮熟了吃。也不知怎么,放在抽屉里就被我忘了。在放进炖盅之前我先用盐水煮了一下,味道还行,就是有些微苦。

百合和银耳也是绝配,都有滋阴润肺去燥的作用,再有枸杞子的抗氧化功能,这道甜品是适宜在初秋享用的。再放一点冰糖,微甜即可,或者,不放冰糖在炖好后吃之前淋一点蜂蜜。

百合甜品

百合甜品

原料:

新鲜百合白果银耳、冰糖、枸杞子。

做法:

1、新鲜百合剥片,洗净,滤水,备用;

百合甜品

2、白果用水清洗过后,剥去硬壳。清洗干净,滤水;

百合甜品

3、在放进炖盅前,先将白果用盐水煮一煮。水开后,捞出;

百合甜品

4、银耳用温水泡发;

百合甜品

5、枸杞子也用温水泡发;

百合甜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