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丹麦曲奇

2012/2/8 18:02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新手易会的-丹麦曲奇

下面的曲奇是前几天做的,方子参考菁制美食。

原料:(参考值:糖粉1杯=130g;细砂糖1杯=200g;盐1小勺=5g)

以下用量,括号内是本次实际用量。括号外是原方子。

黄油130克(130g)、糖粉60克(100ml--7.5大勺)、细砂糖30克(30ml--2大勺)、鸡蛋1个(1个大号的)、盐2克(1/2勺,事实证明有点儿微咸)、奶粉10克(25ml)、香草粉2克(1/2勺)、低筋面粉200克(普粉160g+玉米淀粉40g;即1杯+16小勺的普粉和5大勺淀粉)。

做法:

1、黄油室温自然软化后,将其打发至颜色变浅,体积稍变大,呈羽毛状;

2、分次加入细砂糖、糖粉、盐等材料;

3、继续打至糖溶解;

4、加入蛋液,用电动打蛋器搅拌均匀。

5、一点点加入面粉、奶粉和香草粉。用刮刀搅拌均匀成为曲奇面糊。

6、裱花袋装好花嘴,把打好的面糊装入裱花袋。

7、烤盘事先铺上烘焙油纸或者硅胶垫。把曲奇面糊挤在上面。可以挤各种图案,但要注意大小均匀。如果没有油纸没有硅胶垫,请在烤盘上涂抹一层黄油或者撒点面粉,防止沾粘。

8、烤箱预热后,放烤箱中层烤至边缘着色即可,180度,大约需要10-15分钟。烤完后,马上放在架子上冷却,完全凉后密封保存。

补充:

1、事实证明我的烤箱温度稍微偏高,下回调至170度烤。每个人的烤箱实际温度都略有不同,烤的温度也应适当调整。

2、事实证明我的用量略微偏干,但可以加鸡蛋调整。我没加,嘿嘿。

3、黄油要室温软化后再打发,打1-2分钟就差不多了。打得越发,口感越酥松,但花纹可能会不清晰。

4、面糊的稀稠度,应以不粘手了,但仍然和不成一个面团为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441fff0100h7j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