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果香红薯泥

2012/2/8 18:02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拯救牙痛的8分钟病号餐-细腻柔滑促消化的果香红薯泥

看到这款红薯泥,我猜多数同学会以为,这是做给小盆友们吃的辅食吧…其实,很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我做给自己的病号餐 长智齿真是件非常、非常痛苦的事情,不仅被人嘲笑没长大,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这颗顽固的牙,动辄就发炎,想起来就折磨我几天…

甘甜的红薯仔细清洗干净,送进微波炉,几分钟就可以变得香喷喷,放凉之后,与苹果一起搅拌成幼滑的红薯泥。不怕麻烦的我,又耐心地过了一遍筛,于是这碗红薯泥,愈加细腻绵柔,入口即溶,非常美妙的口感

仅用8分钟的快手病号餐,把自己吃得津津有味,相当满足,几日牙痛带来的郁闷心情一扫而光,生病照样可以享受美味,何等的满足啊 这味道香甜的果香红薯泥,即使不生病,也可以做为休闲小零食,更可以做为小宝宝的辅食,为小宝贝们补充营养。

原料:

中型红薯1个、小苹果1个、牛奶适量、酸奶少许。

做法:

1、红薯洗净,切厚片,平铺盘中,包上保鲜膜,微波高火加热5分钟左右,可以用筷子扎透即可;

2、熟透的红薯去皮、切大块,放入搅拌机;

3、苹果洗净、切成与红薯等大的块;

4、将苹果块一起放入搅拌机;

5、加入适量牛奶,加至食材的1/2处即可,一起搅拌成薯泥;

6、将薯泥过一遍筛,表面浇上少许酸奶。

心得分享:

1、红薯洗净后直接切片,不用去皮,熟透的红薯去皮更加容易;

2、红薯片不要太厚,以免不易熟;

3、牛奶不要太多,以免失去浓稠的口感;

4、薯泥最后过一遍筛,可以滤去红薯中所含的粗纤维,使口感更佳细腻柔滑。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re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