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莲子冰棍

2012/2/8 18:02

春子的山林厨房新笔记
春子的山林厨房新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新鲜的莲子煮成莲子汤后,口感滑润,莲子软烂绵糯,这种特性,若要做冰棍,我认为大可不必添加糯米粉一类的,直接冻成莲子冰棍即好,吃起来别有风味。

原料:

新鲜莲子500克、白糖适量、清水适量、冰棍模具。

做法:

1、新鲜莲子剥皮去莲子心(去莲心方法https://www.meishichina.com/Eat/Drink/201012/94209.html),冲洗干净(

莲子外层的那层薄衣不必去掉)。

2、干净莲子放进煮锅,煮锅里倒入适量水。

3、大火烧开,中小火把莲子熬熟,让汤汁熬浓,加白糖调味,摊凉。

4、倒入冰棍模具冷冻成冰棍即可。

一种民间的剥莲子皮的工具
初秋,吃新鲜莲子的好时节。但小小的鲜莲子不像桔子、苹果,容易削皮。圆滚滚的它们捏在手中很滑,需要专门的去皮工具对付才行。在江西民间,有这么一种剥莲子皮的工具,只要轻轻地在小莲子身上一划即能把莲皮割开。

这种剥莲皮的工具一般是农家自制的,市场上没得卖。它由刀片与刀座组成,刀座像张小板凳;刀片被两块小木块夹在中间,便于手握。

卖莲子的人会把莲子皮割好。所以这种工具我们家里都不用配备,但见识一下,挺有必要。


  
把莲子放在小板凳上,用刀片轻轻在莲体中间一划,莲皮便拦腰割开,再剥起来便事倍功半了。

仔细瞧瞧,原来木块中间的凹槽里,藏着一片刀片。(忽略那只劳动人民的手吧,请不要去挑剔她的指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cca4b0102drb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