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猪油拌饭

2012/2/8 18:02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猪油拌饭在香港又叫猪油捞饭,台湾闽南语称猪油饭,曾是中国南方常吃的主食之一。香港四大才子中的美食家蔡澜先生在上海浦东开了一家名曰粗菜馆的餐厅,一众香港艺人都把这里当作在上海的食堂,据说很多大牌巨星来此只为求一碗猪油捞饭,如此美味绝对堪称米饭的经典吃法。

香港可说是荟萃天下美食集大成者,却又别具本地风味,原本猪油拌饭不过是一勺猪油、一碟酱油和鸡蛋佐餐。而如今香港的改良版猪油捞饭内容丰富了很多,也更加适合当今老饕的口味,酱油中额外添加了鲜美提味的耗油,配上清爽去油的鸡丝、增香的葱花及鲜甜解腻的海鲜贝类,绝妙滋味真是无与伦比。

在一期节目中食尽天下美食的蔡先生推荐给忙碌大众自己动手做最简单快手又好吃的正是猪油拌饭。我发现在超市经常能淘到一些物美价廉的餐具,这只碗仅仅只卖一元钱,很超值吧。

猪油拌饭

原料:

白饭、猪油、鸡丝腊肠虾仁、蚝油、生抽、小葱。

做法:

1、取一杯大米,加入一点二杯左右的清水煮成白饭;

2、在做白饭的期间,将鸡小胸肉煮熟,撕成鸡丝;

3、虾仁切成小块,腊肠切片;

4、生抽和蚝油的比例为1:1,用筷子调和均匀;

5、将煮好的白饭盛入碗中,浇上生抽蚝油汁;

6、撒上鸡丝、腊肠、虾仁和小葱;

7、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一小块猪油;

8、趁热拌匀就可以吃了。

猪油拌饭

注意事项:以上原料的份量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酌情添加,配料可按自己的口味搭配。

康熙来了也曾介绍过台湾的猪油拌饭,不过配料是用红烧肉汁和猪油佐餐的,比较类似家常的菜汁拌饭。

猪油拌饭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0lxt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