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番茄肉末烙面片

2012/2/8 18:01

授权原创博客:佳妮寶貝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一直喜欢吃意面,第一是因为它的口感,第二便是它容易储存。同样是干面,挂面煮出来的口感就远远不如意面了,只是大多数家庭更愿意储存挂面,因为价格确实悬殊太大。也许是我在南方城市孤陋寡闻,前段时间在超市意外的发现了一个好东西,号称中国人自己的意面——烙面片。外形和贝壳意粉差不多,只是颜色是白色的,硬硬的,可以常温储存一年多,也和意面煮的时间差不多,加盐煮8分钟左右吧。卖家很自信的说,中国人自己的意面就是咱河南的烙面片,价格3.5元一斤,堪比15元一斤的意面。我如获至宝般地买了几斤回家,再看下柜子里堆满了的意面,乐呵得感觉像是可以宅一年似的。

作为第二天的便当,煮好的烙面片我过了一遍凉开水,更好储存。最好将汤汁和烙面片和分开装,不然烙面片会吸收汤汁,第二天吃起来口感不是那么好。

番茄肉末烙面片

原料:

青豆洋葱西红柿

做法:

番茄肉末烙面片

比起意面烙面片要少煮一些时间,口感差不多,少的就是意面的那一点点Q劲儿。不过3.5元一斤的价格很讨喜,储存在家里也方便。比起挂面我更喜欢烙面片,还可以变换着做各种打卤烙面片等。

番茄肉末烙面片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0027-do-blog-id-8156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