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美味肉松

2012/2/8 18:01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肉松相传是百多年前一位福州官员的家厨在补错救急时发明的。清咸丰六年福州盐运使宴请宾客,由家厨林鼎鼎掌勺。当他在烹饪一块肉时,一不留神就煮过了头,好好的肉被煮得又烂又糊实在端不上桌。可当时主人正催着上菜,无奈之下他只好试着将错就错,将煮得烂糊的肉剔除了筋、膜……,又重新下到锅里,加上了酱油、白糖等调料,将其焙成松散的肉绒状。

做好后他尝了一下觉得味道还算可以,就硬着头皮端了出去。谁成想大家尝过这道新奇的肉绒竟大加赞赏,觉得不仅味道可口而且样子也十分别致,以前都不曾见过。主人便问林鼎鼎这叫什么,他见盘中的肉一团团像绒一样,就随口答道:“这是我新试做的肉绒。”此后不久这无意之中诞生的美味小吃便一下子风靡了福州城里的三坊七巷,甚至还曾作为福建的贡品被送进皇宫。这故事中的肉绒便是如今的肉松了。

制作肉松的方法其实很简单,主料的选择也极为广泛,无论是鸡、鱼、猪、牛,可随心所欲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选择,而且只需一台微波炉,仅仅1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在家自制出口感鲜香、色泽金黄的肉松呢。若是再添加少许咖喱粉或辣椒粉,做出来的就是咖喱肉松或辣肉松,听起来是不是相当的诱人呢。肉松不仅好学易做,而且吃法花样繁多,即可佐餐又能拌饭,即能直接当解馋的零嘴儿吃,又能包出人人都爱的早餐饭团,绝对是小吃届首屈一指,最毋庸置疑的全能冠军。

美味肉松

原料:

鸡小胸250克、白糖15克、老抽5克、生抽10克、姜两片、咖喱粉少许、食用油少许。

做法:

1、将鸡小胸用清水清洗干净后,去除筋、膜;

2、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和两片鲜姜;

3、水开后,撇去浮沫,再继续煮至5分钟即可关火;

4、把煮好的鸡小胸撕成小块后,放入一个大碗中;

5、用擀面杖将肉捣成肉糜状;

6、接着倒入白糖、老抽、生抽、油和咖喱粉搅拌均匀;

7、把拌匀的肉糜用勺子均匀摊开,放入微波炉;

8、设置成高火,叮大约5分钟即可(中间取出翻拌一次)。

肉松

美味肉松

同样的制作方法,只需把煮熟后的肉撕成长条状,微波五分钟后就是美味的手撕肉干啦。

肉松

注意事项:在高火微波肉糜时,大约每两分钟后取出一次,用勺子翻拌后均匀摊开再继续加热即可,这样可使所有的肉糜充分受热,也可防止肉糜在微波过程中粘黏在一起,以至肉松成品不够蓬松;同样的方法,只需要调整时间长短以及不同口味的调味料,就可以制作出你喜欢的各式口味的不同肉松。

最全能小吃的几种吃法:

吃法一:直接吃是最能品味肉松原本香、鲜、甜的吃法,而且由于肉松富含丰富的蛋白质,非常适宜上班族平时在办公室充饥或补充营养食用(尤其适合随时补充营养的孕妇)。  

吃法二:做成凉菜肉松皮蛋,皮蛋本身有股氨味,将皮蛋切好装盘后,再散上一层肉松,肉松的鲜味和香味就可以盖住皮蛋的氨水味,不仅美观而且营养,是很多酒店的必备凉菜。  

吃法三:卷成肉松面包或肉松蛋糕吃,在面包或蛋糕上抹点香甜沙拉酱再撒上肉松就会非常的美味。  

吃法四:肉松粥是广东地区最常见的吃法,只要将粥煮沸的时候再加些肉松就可以了,也可以直接用肉松拌粥。

吃法五:包汤圆吃,因为肉松馅和其他馅相比更简单,不需要剁、拌,直接可以用。  

吃法六:包肉松饭团吃,非常便于上班族携带,而且制作极其简单,口感也好。   

吃法七:当调料吃,比较常见的是蘸咸粽、或者撒在菜汤里和拌白饭吃。

肉松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0nsd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