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葱香红油煎饼

2012/2/8 18:01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上我喜欢的面食,葱香红油煎饼,虽然做这个已经是两个月前了,但看到照片还是忍不住咽了咽口水,俺滴大爱呀!看着又想吃了,明天再做一回去!

葱香红油煎饼

原料:中筋面粉200克、盐1/2小勺、温水125克、葱末30克、红油40克、盐1小勺、鸡精半小勺、白芝麻10克、黑芝麻少许。

做法:

1、面粉与盐过筛置于碗中,加入40度左右的温水;

2、一边加一边用筷子搅拌,至面粉成为絮状;

3、倒在砧板上,揉成光滑的面团,包上保鲜膜,送入冰箱,饬30分钟;

4、面团松驰的时候,将小葱切成葱末、红油、盐、鸡精与白芝麻混合,置于碗中备用;

(如果没有现成的红油,可以将10克红辣椒粉置于碗中,30克色拉油加热至冒烟时倒入辣椒碗中,搅拌均匀,冷却后即成红油)

5、将饬好的面团取出,分割成四等分;

6、擀成0、3MM厚的薄面皮;

7、在面皮表面刷上红油混合液,再均匀的撒上葱末;

8、卷起呈长条状;

9、拉长收口包成卷;

10、从上往下按压呈扁圆形;

11、将饼坯中间放上少量黑芝麻做装饰;

12、煎锅放少量油,烧至六成热时,改小火,下入饼坯两面煎至金黄即可。

看来面食不是北方主妇的专利呀,俺这个南方媳妇现在也越玩越上瘾了哈!喜欢面食又不怕辣的,过来尝尝吧,超香的说!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20871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