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奶香紫薯雪糕

2012/2/8 17:59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奶香紫薯冰糕

奶香紫薯冰糕

原料:

紫薯2个(约300克)、牛奶250ML、鲜奶油50克、白糖。

做法:

1、紫薯先放到锅中蒸熟备用;

2、把蒸好的紫薯去皮,并压成无大颗粒的紫薯泥;

3、在紫薯泥中分次加入鲜奶油,每次都要搅拌均匀后再加,直至奶油被紫薯完全吸收;

4、再倒入纯牛奶和加白糖;

5、把加了纯牛奶的奶油紫薯泥反复搅拌,成可均匀流动糊状,确保里面白糖完成融化,且没有大的颗粒;

6、倒入模具中,送入冰箱冷冻室,冷冻至结成冰糕。

奶香紫薯冰糕

戏戏叮咛:

把紫薯压成紫薯泥,可以先把蒸好的紫薯切成小块,放到保鲜袋中,再用擀面杖擀成泥状。

鲜奶油在一般大型超市和烘焙用品店都可以买得到,最好用动物性奶油,口感会比植物性奶油好很多,但是因为鲜奶油开封后不宜超过三天,因此最好选择250毫升的小瓶装。

加入牛奶后,要用手动打蛋器把紫薯泥搅拌成无颗粒呈均匀流动的有点粘稠的糊状,口感会更顺滑。

如果不考虑造型的因此,最后一步可以直接把奶油紫薯糊倒到可以密封的盒子内,送入冰箱冷冻成冰糕后,隔1小时左右取出用勺子从底翻到面,多翻几次,就可以得到口感很好的紫薯冰淇淋,这也是家庭冰淇淋在没有发明电动搅拌器之前原始的做法了。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16v7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