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菇肉酱鸡蛋面

2012/2/8 17:59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减肥,还是忍不住晚饭吃了一碗这样的炸酱面。但好在,变得稍有节制了,不会吃撑。虽然知道面食是肥胖的绝对帮凶,但我这人天生吃不得米饭。连吃两顿就觉得人生一点意义都没有了。

这次做了鸡蛋面,是从老家拿来的,老娘给准备了很久的笨鸡蛋。每次准备回家前,妈妈就特意买一些给我留着。所谓笨鸡蛋,就是笨鸡生的蛋。可什么是笨鸡呢?就是农家里散养的鸡,它们身体娇小,吃的是自己找的食儿,睡在树上。它们蛋下的不多,而且小。天太热的时候不下,天太冷的时候也不下。所以,它们看似都很笨。而事实上,这种笨鸡蛋非常美味,有我们小时候吃的鸡蛋的味道,它的蛋黄比较大,而且很黄。营养上,自然普通的大鸡蛋与它不可比。

本来一个多月就回家一趟,可这次因为忙,说了好几次回家,一直拖了三个月。于是,妈妈给准备的一盒鸡蛋都快要放坏了。即使快要放坏了,妈妈都舍不得吃。因为笨鸡蛋非常难买,人家的鸡就下那么几个蛋,有钱都买不到。好不容易凑够了,一定要给我留着才行。在这一点上,我老娘的脾气谁都拗不过。我所做的,除了接受,没有别的办法。父母对于我们的爱无限,而我们能回报父母的却极少。只愿将来,我也可以做一个像我妈妈一样的妈妈。

香菇肉酱鸡蛋面(约4人份)

原料:鸡蛋面笨鸡蛋4个净重150g、50g水、盐少许、450g面粉、压面机5档、宽面)、带皮猪腿肉400g、香菇10朵、豆瓣酱3汤匙、油1汤匙、葱姜几片、老抽2茶匙、八角1个、黄瓜胡萝卜、大蒜泥、香菜等各种菜码。

做法:

1、香菇切碎。肉切小丁,肥瘦分开;

2、锅里倒入油,放入肥肉小火炸至微黄出油,加入葱姜煸炒出香味,加入豆瓣酱小火翻炒均匀;

3、加入瘦肉丁和香菇丁翻炒几分钟;

4、倒入水盖过肉丁,放入八角,倒入老抽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至汤汁浓稠;

5、面煮熟后捞出,码上菜,加上肉酱拌匀即可。夏天可以吃过水面,加蒜泥提味(这个面条非常非常劲道,几乎可以说是煮不烂,压面时也不用干粉,压好了的面条也几乎不用干粉,看起来很像意大利面的颜色。如果不喜欢太劲道的,可以蛋液和水量1:1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