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臭豆腐抹炸窝头

2012/2/8 17:59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最爱吃,而且许久不吃就会想念的是我家乡的臭豆腐。北京的臭豆腐,别称“青方”,它的颜色跟地皮一个色,质地绵软,大小几乎一致,一般都是长宽各3.3厘米、厚1厘米的方块,味道很臭,很诱人,很经典,臭中有奇香。

我已经不记得第一次吃臭豆腐是什么时候,不过一定是在我爷爷奶奶家吃的,因为爷爷很喜欢吃臭豆腐,但是奶奶不允许我们在屋里吃,每次吃臭豆腐我都是和爷爷在院子里吃的。

说起臭豆腐,全是美好的回忆,小时候,一见到在自行车后座上挂着两个坛子的叔叔我就兴奋,回家跟爸妈要些零钱,然后从厨房拿出两个小碗就往外跑,手中的两个碗,一个装红方酱豆腐,一个装青方臭豆腐。

我有个发小儿,他们一家人都特别爱吃臭豆腐,爱吃到什么程度呢,吃蔬菜大丰收的时候不粘黄酱而是蘸臭豆腐。说到这里我意识到好久没和她见面了,她一年前生了小孩,我应该主动和她联系一下,见个面,看看她的宝宝,再叙叙旧。

我个人觉得老北京臭豆腐最经典的吃法就是抹窝头,窝头一定要用油炸得两面焦脆。臭豆腐也要经过简单的“妆点”。

臭豆腐抹炸窝头

原料:窝头、臭豆腐、油、香油、葱。

做法:

1、把纯玉米面的窝头切成片;

2、煎锅里放入油把窝头片煎炸至两面焦黄;

3、盛一块臭豆腐在小蝶里;

4、在臭豆腐上到点香油;

5、撒上点京葱白末,一定要是京葱的葱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