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西瓜冰粉粉

2012/2/8 17:59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冰粉粉,大家都吃过吗?我想,家在川西一带的同学一定不会陌生吧。传说中,在成都的街头,卖冰粉粉的小摊子尤其多,特别是夏天,冰粉粉是非常应季的消暑小吃。

据说,传统的冰粉是用一种象小核桃一样的天然果实做成的。用钳子夹开果实的壳,取出里面比芝麻还小的籽,装进纱布袋、缝合,再取一盆干净的凉开水,在水中不停搓揉纱布袋,直到水变为红色,然后常温放置,就自然会凝成果冻状了。吃的时候划成小块,浇上红糖水,非常爽口。

北方长大的我,无缘见到这种提取冰粉的小核桃,所以,当我在超市里看到有冰粉粉卖的时候,眼睛都亮了 回家就立刻动手做起来,这粉末状的小东西真是奇妙,凝固之后,就像冰一样晶莹剔透,吃起来却像果冻一样,QQ的、柔柔的…冰粉粉,不愧于这个名字,真是比冰温柔,比粉Q韧。

怎么形容好呢?冰粉粉就如同天生丽质的美女,可以素面照天,也可以浓妆艳抹。刚做好的冰粉粉,晶莹剔透,纯净得一塌糊涂,浇一勺红糖汁,直接就可以吃了。如果觉得不过瘾,还可以撒上花生碎、芝麻仁、坚果粒…随你喜欢。

我的冰粉粉做好的时候,我正在抱着半个西瓜狠狠滴吃,于是随意用刀把冰粉粉划成小块,顺手把西瓜汁倒进去…结果,粉嘟嘟的西瓜汁,顺着刀子划开的路径迅速蔓延,嫩嫩的粉红纹路,一瞬间仿佛在空气中空灵地悬浮着、游离着…美得不像话…

一碗冰粉粉,居然把我看呆了,一时间犹豫着不忍下口…不过嘛,吃掉它,才是对它的最高礼遇,夏日炎炎,午睡之后来一小碗,真是解热又解渴。

西瓜冰粉粉

原料:冰粉粉5g、水350g、西瓜汁适量、西瓜果碎少许。

做法:

1、将冰粉粉倒入一直干净的大碗;

2、将水煮沸,倒入盛放冰粉粉的碗中;

3、用汤勺快速搅拌,使冰粉粉完全融化,降温后放入冰箱冷藏;

4、凝固后的冰粉粉用刀子划成小块,放入碗中;

5、缓缓倒入适量西瓜汁;

6、切少许西瓜果碎,点缀在冰粉粉上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