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提拉米苏

2012/2/8 16:16

美丽心情
美丽心情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材料:

淡奶油125克、蛋黄2个、细砂糖50克、吉利丁片2片、奶油芝干士250克、戚风蛋糕2片、咖啡粉5ML、朗姆酒10ML、水50ML、可可粉适量。

提拉米苏

做法:

1、蛋黄加25克糖用电动搅拌器打发至乳白色。

2、吉利丁片用凉水泡软。

3、咖啡粉、朗姆酒、水混合成酒糖液。

4、将泡好的吉利丁片加入做法(一)中搅拌至融化。

5、在做法(四)中加入奶油芝士拌均。

6、另取一干净容器,将淡奶油加入25克糖用电动搅拌器打发至湿性发泡后倒入做法(五)中拌均。

7、取模具,先铺上一层蛋糕片,刷上酒糖液,倒入一半的打发奶油,再铺上一层蛋糕片,刷上酒糖液,将余下的打发奶油倒入。

8、冷藏四小时,取出均匀地筛入可可粉,脱模即可。

经验分享:

1、湿性发泡是指拉起搅拌器时上面的奶油有弹性挺立,但尾端稍弯曲。

2、为了保证鲜奶油能打发成功,打发鲜奶油的容器一定要无水无油,鲜奶油最好从冰箱中随取随用,打发时在盛放奶油的容器下放一盆冰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eb3fe0100cgr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