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巧克力杏仁饼干

2012/2/8 16:16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最近对饼干很着迷,试做了几个,发现真没想象中容易,慢慢摸索着做起来,又找到玩烘焙之初的那种感觉——很有热情,没有把握,做成后的感觉有如中大奖。

这款饼干是我结合《专业烘焙》里巧克力冷藏饼干和果仁冷藏饼干两个配方来做的,制作过程请看图。

巧克力杏仁饼干

原料:

黄油100克、糖粉50克、盐1.5克、蛋25克、香草精1.5克、低粉150克、黑巧克力25克、杏仁片38克。

做法:

1、室温软化的黄油打成膏状,加入糖粉打至颜色变浅,体积变大(勿打发过度),加入隔水融化的巧克力搅匀。

2、分次加入蛋液搅匀后,加入香草精搅匀。假如过筛的低粉拌至无干粉。

3、加入杏仁片拌匀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在保鲜膜盒子里定型,入冰箱冷藏至硬。取出后切成5mm厚,排在烤盘上,入预热180℃的烤箱,中层,上下后,12分钟。出炉后放在烤网上晾凉,凉后密封保存。

巧克力杏仁饼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