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鸡翅烧啤酒香菇面筋

2012/2/8 12:35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天吃什么肉最健康——玫瑰腐乳鸡翅烧啤酒香菇面筋

春天到了,大家都纷纷的减少肉食的摄取,走清淡路线。今年的春天来的比以往都晚,都3月了还在下雪,倒春寒的季节也需要增加一下抵抗力。那么我首推鸡肉。鸡肉相对来说纤维比较细腻,较好消化,鸡肉本身也比较清淡,怎么做都行,春天吃最合适。嗜肉族也可以好过一些。嘿嘿。

这道菜我选择了用玫瑰腐乳入菜,由于春天太过干燥,不适合辛辣的做法,所以选用了玫瑰腐乳。玫瑰腐乳是红方腐乳的一种,外表红润,质地细腻松软。咸鲜带甜。加入腐乳一来可以增色,因为红色的腐乳在霉化时加了红曲为豆腐坯染色,所以制成的腐乳是深红色的。用来提色非常合适。二来还能通过腐乳增加醇厚的香味。玫瑰腐乳有香浓的玫瑰香,用来提香是很不错的选择。红方腐乳是北方常见的腐乳品种,俗称酱豆腐。再配上面筋,那滋味、啧、啧、浓香满溢呀!

玫瑰腐乳鸡翅烧啤酒香菇面筋

玫瑰腐乳鸡翅烧啤酒香菇面筋

原料:

鸡翅中10个、炸面筋12个、香菇、花椒、大料、香叶、葱姜蒜、玫瑰腐乳1块、啤酒半瓶、盐、老抽、料酒、冰糖。

做法:

1、我用的是白玉牌的炸面筋。

2、干香菇提前泡发备用。

3、面筋放入热水中浸泡2小时或者半天。

4、锅中倒入清水,冷水下入鸡翅,葱姜,花椒,大料,料酒,煮开飞水后沥干备用。

5、锅中倒入少许油,7成热时放入鸡翅翻炒,加入一块红方腐乳,炒匀炒上色。

6、淋上老抽,倒入半瓶啤酒,啤酒没过鸡翅为宜。

7、放入葱姜蒜,花椒,大料,香叶和冰糖,用盐调味。

8、下入泡发的香菇,炖煮约20分钟。

9、下入浸过水的面筋。炖制10分钟后大火翻炒收汤即可出锅。

玫瑰腐乳鸡翅烧啤酒香菇面筋

附送鸡汤卤蛋。这个鸡汤卤蛋不是这次跟腐乳鸡翅一起做的,是之前做好后忘记上了,今天一起上来。也给大家在做鸡这菜的时候提个醒,仍俩煮鸡蛋进去,吸收多份香料和肉香煮至的鸡蛋也是很有滋味的哈。

玫瑰腐乳鸡翅烧啤酒香菇面筋

玫瑰腐乳鸡翅烧啤酒香菇面筋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h5p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