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猪肚两做

2012/2/8 12:35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猪肚两做【酸笋炒肚尖】【猪肚红枣汤】

进退有道

稍微有点烹饪经验的都知道,猪肚的烹煮不同于一般肉类,必须先行煮熟,然后再行爆、烧、拌等诸法烹制。但是先生偏不信,说这不也是“猪肉”,为何不能如里脊肉一般烹炒?然后,他试了。然后,他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只是可惜了好好的一个猪肚。烹饪亦讲究进退之道,以攻为守并非绝对良策。更多时,要根据所做的菜肴,紧抓食材特性,充分发挥其优势,尽力弥补其不足,甚至另辟蹊径,“曲线救国”也未尝不可,只要达到物尽其用的目的就可以。如果都是一味快火猛攻,浪费的何止是食材。

猪肚两做【酸笋炒肚尖】【猪肚红枣汤】

【猪肚红枣汤】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类等营养物质,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红枣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

猪肚两做【酸笋炒肚尖】【猪肚红枣汤】

原料:

洗干净的猪肚1份、红枣8个、姜2片、老蛏干6个。

做法:

1、将姜去除切皮,用清水洗净。红枣洗干净后,装入猪肚内,用线缝合开口。

2、瓦煲入水,猪肚、蛏干、姜放入大火烧开后,小火煲2个小时至猪肚用筷子一插即透就可以了。

3、猪肚改斜刀片成片,放在容器里,加入汤水,盖盖,放进蒸锅里蒸20分钟,猪肚会涨厚一倍,又嫩又好吃。吃时再调盐。

猪肚两做【酸笋炒肚尖】【猪肚红枣汤】

贴心建议:

1、猪肚很有营养,但是洗不干净的话,异味很大。说点自己的经验吧:

去除猪肚异味的办法:

A、剪去油脂。猪肚的正面边缘线有像油脂一样的白色杂物,这些杂物用剪刀剪干净。

B、面粉抓洗。用干面粉抓搓猪肚和肠管,抓搓要仔细,每个角落都要搓到,正反面都要抓搓。用流动的清水去搓洗干净。再用干面粉抓洗。反复三次后即可。

C、冷水下锅汆烫。洗好的猪肚一定要冷水锅焯水至沸腾3分钟后,捞起,用清水洗干净后再行烹煮。沥干水分待用。

2、煮猪肚汤,切记不要提早放盐,否则猪肚会紧缩,不容易煮烂。

3、猪肚煮好后,放进蒸锅里再蒸一段时间,猪肚会涨厚一倍,又嫩又好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