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酸汤杨梅水&红酒浸杨梅

2012/2/8 12:35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惊艳的杨梅食法【酸汤杨梅水】【红酒浸杨梅

胭脂红

中国字真是美。单就一个红色,竟有如此多的叫法:朱红、绯红、殷红、绛紫、嫣红、品红、玫红,还有,胭脂……个个诗意盎然,美轮美奂,让人遐想翩翩。其中,最是喜爱胭脂,读起来分外生香。

其实,我们何止不懂得爱情,就连胭脂这简单干净的色泽,也不见得全然明白。几天前,为了不浪费家中的杨梅,于是随手将这乌红交错的水果煮水,未曾想,半个小时的熬煮,成就了最是惊艳的色泽,撼人心魄。是啊,这人生,明白也好,不懂也罢,曾有过的这一季,已然足够。

这般色泽,除了惊艳动人,我想不到其它词语。很小资的饮品,让人心碎。三个女人,一人一杯一叉,品味着,惊叹着。生活有时就是如此,随手组合,却赋予了别样的美。

冷藏后的酸甜,抚慰了燥动的心。抿一口浸出的红酒梅汁,那种感觉,怎一个“美”字了得。

最惊艳的杨梅食法【酸汤杨梅水】【红酒浸杨梅

【酸汤杨梅水】

原料:

新鲜杨梅、水、冰糖。

做法:

1、先将杨梅用清水冲洗2遍,撒入盐,再倒入清水没过杨梅表面,搅拌一下,用淡盐水将杨梅浸泡30分钟,再用清水反复冲洗数次后沥干。

2、锅中坐水,杨梅放入小火熬煮30分钟,期间可以用勺子将杨梅碾碎,煮出来的味道更浓。喝时过滤果肉,并调入冰糖即可。

最惊艳的杨梅食法【酸汤杨梅水】【红酒浸杨梅

贴心建议:

1、清洗杨梅的办法,一定要用盐水浸泡。因盐水有杀灭某些病菌的作用,另外,亦可帮助去除隐匿于杨梅果肉中的寄生虫。

2、水量以自己需要为量。水量少了,汤汁浓稠,反之亦然。

3、糖量也是按照自己所需添加。

4、此款饮品,建议冷藏后再喝,口感更好。

最惊艳的杨梅食法【酸汤杨梅水】【红酒浸杨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