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五款黑龙江家常菜

2012/2/8 12:26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本来计划这个星期教大家葱油的,可是转念一想连续两个星期吃油不免有些单调,中间插播最近做的一些黑龙江菜,调剂一下口味,看起来也不会很枯燥。

一、地三鲜

茄子切块,土豆和青椒切片,土豆片稍微厚一点。锅里倒些油准备炸茄子和土豆,饭店的火大一般油不热的时候茄子和土豆就下锅了,家里比不了饭店所以油稍微热的时候再放,大约4,5成热的时候先下土豆然后下茄子,等土豆中间鼓皮儿的时候把青椒放进去,然后马上全部捞出来,油找个小盆什么的倒走,茄子土豆青椒控干净油。

锅里少留一点油,下葱姜蒜爆香,也可以放点肉炒炒,然后放少许酱油,五香粉,加一大勺子肉汤或开水,放盐,味精,白糖少许,鸡精如果有也放点,汤开之后,把炸好的茄子土豆青椒放进去,勾芡翻均匀就好了,最后少浇一点刚才炸东西的热油就可以吃了。

顾名思义,地里长出的三样东西所以叫地三鲜,不只限于上面三样,大家自己发挥,自己想象做出自己家的新新新三鲜。

地三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