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苦瓜的六种家常吃法

2012/2/8 12:26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一、苦瓜炝鱿鱼

鱿鱼呢切上花刀,苦瓜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最好不要太厚,烧一锅开水,水开后放苦瓜进去烫一下,捞出来放冰块水里过凉,这样颜色新鲜,口感也好,开水不要倒掉,接着把鱿鱼也放进去烫一下,捞出来跟鱿鱼放在一起过凉,然后捞出来,用手轻轻的攥干水分,放进小盆里,放盐,糖,白醋,香油或花椒油拌均匀就可以吃了,调料呢可以自己根据自己的口味决定,什么辣椒油,芝麻酱,沙拉什么的。

苦瓜炝鱿鱼

二、苦瓜拌牛筋

牛筋也好,牛蹄筋也好,用高压锅放水和酱油料酒,花椒大料,葱姜干辣椒煮到酥烂为止,这个东西不用担心,不管你煮的多烂,一放凉就会变的硬了,很有嚼头的,煮好后放凉,切块,把苦瓜切好后用开水烫熟过凉,控干水分与牛筋拌在一起,放些酱油,醋,糖,蒜末,辣椒油,葱花什么的。也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决定。

苦瓜炝鱿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