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自制家庭常用调味油

2012/2/8 12:26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苦瓜排骨煲的做法上回贴了一个《一夫万能香辣麻油》,大家都很喜欢,备受好评,借着这股吃油的东风,今天再介绍给大家几款家庭常用调味油的做法,当然了,每家都有自己的制作方法,这是一夫的,只是给大家借鉴,因为没有买到便宜大葱的缘故,葱油的做法将改为下个星期播出,敬请谗虫们不要忘记。

一、辣椒油

辣椒油是辣椒油,不是红油,区别在于红油可以不辣,红就行,而辣椒油必须要辣。

自制家庭常用调味油

我选用的是四川朝天椒面50克,色拉油或豆油250克,香油50克

先把辣椒面用10克左右的白葡萄酒或白酒或料酒或白醋拌均匀,然后把上面的油烧热后倒进辣椒面里,搅拌均匀,就好了,刚开始可能油不会很红,放一夜后颜色就变的深了,还可以放进去点花椒芝麻什么的增加香味。

自制家庭常用调味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